電價周一拍板!蘇揆:台電負擔沉重 尊重結果

電價周一拍板!蘇揆:台電負擔沉重 尊重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6 日訊】七月電價是否調帳,預計周一(27日)的電價審議開會,就會拍板定案。據了解,電價費率審議會,將以平均調幅5%為基準,用電大戶將調高8%到10%,不過,考量到通膨壓力,每月1500度小商家是否調整將是討論重點之一。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週日受訪時表示,將會尊重委員會的評估。

行政院長 蘇貞昌:「無論是油、天然氣、煤炭,都因為戰爭和疫情翻倍的成長,所以台電的負擔非常沉重,怎麼讓供電永續、怎麼讓民生、怎麼拚經濟,政府都會全方位來考量。而電價審議委員會也會從方方面面來做最審慎的評估、最好的考量,我們尊重。」

不過針對電價議題,工總理事長苗豐強26日則是表示,為降低通膨影響,電價應該逐步調整,來紓緩對民生和產業的衝擊,且本次調漲應先以調幅3%為上限,如果只調高用電大戶,對傳產營運而言,如雪上加霜,並不公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