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貫竹市生活圈 歷經30年公道三路正式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6 日訊】連接新竹市西區與香山兩大行區域的公道三道路,25日正式通車,短短的500公尺道路歷經30年終於開通,成為台68線和國道3號間的連絡道路,連貫了新竹市生活圈,也紓解尖峰時段交通壅塞問題。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立法委員柯建銘25日一起為公道三路通車剪綵,公道三號公路正式啟用,雖然是短短500公尺路段,歷經30年努力終於通車,市長林智堅也透過視訊特別感謝78戶原住戶,透過不斷的溝通協調,最大的阻力成為最大的助力。

新竹市長 林智堅(視訊):「歷經了連我包括我,是第五位市長都在討論要打通公道三,但是一直以來都遇到了相當大的阻力,最大的阻力就是我們今天,最要感謝的這78位的戶的原住戶。」

新竹市副市長 沈慧虹:「短短500公尺的一條道路等待了30年,不容易,但我們做到了,所以完成任何困難的任務,我們新竹隊會做事,我們也很願意做,達到市民的期待。」

沈慧虹還提到家戶拜訪和溝通,因不夠熟悉和理解,被住戶請到路邊吹新竹風,也舉辦過全國第一個都市計畫公聽會,最後終於促成通車典禮。

新竹市民 詹先生:「香山這邊牛埔這邊到新竹市北區,然後到市區,反而走這一條或是到快速道路,我想這邊都可以減少很多在地居民的一些交通的時間,來往的時間,也可以從市區更快的到國道三號。」

公道三新闢道路的開通,成為新竹市台一線重要的替代道路,也連貫了新竹市西區與香山區域的發展,促進新竹市生活圈的互動,更有效紓解尖峰時段的交通壅塞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