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機械業產值估年增1成 大老關注下半年通膨升息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燦文(圖)預估,今年機械業產值可較去年成長10%左右,展望下半年機械和工具機產業景氣,產業大老均坦言,要觀察全球通膨升息變數。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7 日訊】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燦文預估,今年機械業產值可較去年成長10%左右,展望下半年機械和工具機產業景氣,產業大老均坦言,要觀察全球通膨升息變數。

下半年機械業景氣備受市場關注,魏燦文日前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下半年需觀察通膨和升息變數,對於機械業供應鏈、產品交期時程、原料供應等都會產生影響。

他分析,因為通膨升息導致原物料價格上漲,供應鏈拉高存貨因應,使得原物料供應吃緊及長短料,也會造成假性需求,供應鏈不穩定,產品交期也會拉長,為抑制通膨的升息措施也會增加產業成本,市場物價跟著劇烈波動。

魏燦文指出,短期內通膨和升息變數恐無法有效解決,下半年部分產品業績表現可能不會較去年同期好,景氣熱度有降溫的跡象,不過大部分產品出貨穩健,預估今年機械業產值可較去年成長10%左右。

傳動元件大廠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也向記者表示,美國通膨和升息、俄烏戰爭、日圓大貶等大環境變化,都會影響企業經營。

展望下半年工具機景氣,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文憲向記者表示,需觀察中國COVID-19疫情、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通膨升息等變數,期待下半年市況轉機浮現。

士林電機總經理謝漢章也坦言,下半年需觀察全球通膨是否進一步帶動大宗原物料價格和運費續揚,全球通膨是影響全球經濟與產業景氣的關鍵變數, 他預估,通膨影響短則半年、長則可能2年。

謝漢章表示,全球通膨壓力下,部分自動化產品、伺服馬達、變頻器等控制器、關鍵零配件和半導體晶片供應吃緊,是否緩解仍需觀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