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飛彈海空3面襲烏北烏西 兩個月來最大規模

俄飛彈海空3面襲烏北烏西 兩個月來最大規模(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7 日訊】烏克蘭官員表示,俄軍25、26日週末期間用巡弋飛彈大規模空襲烏國各地,飛彈來自白俄羅斯與裏海上空的俄機與黑海的俄艦,是近幾週以來規模最大、協同程度最高的空襲。

「紐約時報」報導,烏克蘭情報顯示6架俄軍Tu-22M3轟炸機從俄國鄰近白俄的沙伊科夫卡(Shaykovka)機場起飛,進入白俄空域後轉烏克蘭的方向,隨即在距烏克蘭邊界48公里處發射至少12枚巡弋飛彈打擊烏克蘭北部目標,然後飛返俄國。

而在烏國南部的尼古拉耶夫(Mykolaiv),市長辛克維奇(Oleksandr Sienkevych)也透過社媒Telegram貼文,稱俄軍從佔領區發射飛彈打中當地的平民設施。

 烏克蘭官員表示,俄軍25、26日週末期間用巡弋飛彈大規模空襲烏國各地,飛彈來自白俄羅斯與裏海上空的俄機與黑海的俄艦,是近幾週以來規模最大、協同程度最高的空襲。 示意圖。(圖/GettyImages)
烏克蘭官員表示,俄軍25、26日週末期間用巡弋飛彈大規模空襲烏國各地,飛彈來自白俄羅斯與裏海上空的俄機與黑海的俄艦,是近幾週以來規模最大、協同程度最高的空襲。 示意圖。(圖/GettyImages)

烏克蘭官員表示,俄軍今天新一輪飛彈攻擊打中基輔一座公寓,造成至少1人喪生,另還損及附近一處幼兒園,所幸當時園內沒有學童。

烏克蘭空軍司令部發言人說,打基輔的飛彈是遠從1440公里外的裏海上空所射。俄軍從白俄方向發射的飛彈打傑斯納(Desna)、日托米爾(Zhytomyr)等烏國北部目標,從黑海俄艦發射的飛彈則打烏西鄰近波蘭的亞沃利夫(Yavoriv)。

華盛頓戰爭研究所(ISW)在最新戰況分析指出,俄軍今天對基輔的舍甫琴基夫斯基(Schevchenkivskyi)地區發動大規模飛彈空襲,很可能意在回應目前正在召開的七大工業國(G7)領袖峰會。

ISW認為,這與俄軍4月29日於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到訪時發動攻擊如出一轍。週末這場空襲是4月底以來基輔首度遭到如此規模的打擊。

烏克蘭政府的消息人士指出,俄軍Tu-95、Tu-160轟炸機從裏海上空發射多枚X101(北約代號AS-23)巡弋飛彈攻擊舍甫琴基夫斯基地區的基礎設施,意在展現打擊能力。

推特上一個資源公開帳號GeoConfirmed指出,飛彈鎖定目標為阿特姆國營聯合控股公司(Artem State Joint-Stock Holding Company),是一家空對空飛彈、反戰車飛彈、飛機設備及飛彈自動空中導引訓練與維護系統的製造商。

GeoConfirmed認為俄軍很可能以飛彈的最大射程攻擊,如此飛彈射後的衛星定位與雷達相關導引易遭干擾,以致誤擊民生設施。

紐時指出,烏軍稱俄國軍機也空襲東部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烏軍陣地,準備切斷補給線並進行包圍;利西昌斯克與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是雙連城,北頓日前淪陷,利西昌斯克已成烏軍在盧甘斯克州(Luhansk)僅存的最後一個城鎮,但也岌岌可危。

「華盛頓郵報」在利西昌斯克外圍的前線記者直擊烏軍在撤退時挨炸。一支烏軍空降單位26日早晨搭著裝甲運兵車輛從北頓內茨克的前線撤退,就在車隊正準備駛入一個村莊時遭到俄軍集束炸彈攻擊。

部隊指揮官說:「我們在前線時反而沒事,一撤退反而被打。」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