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新南向布局 鴻海拜訪印度印尼談EV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7 日訊】鴻海積極布局電動車製造,尤其計畫在各國打造本土化商業模式,上週鴻海率團與印度總理莫迪會面,隨後25日就轉赴印尼,並當面會見印尼總統佐科威,媒體報導,鴻海有意在印尼投資,布局電動車生產製造。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上周率團訪問印度,拜會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雙方詳談印度製造計畫,而鴻海此行可還沒完。

25日,劉揚偉前往印尼,與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首次會面,焦點鎖定電動車各領域開展合作,根據了解,鴻海有意在印尼西爪瓦省投資。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2022.6.26):「現在我們還討論我們將如何在巴淡島或梭羅做一些事情,例如機械技術人員的培訓學校。 而且我們正在談論在巴淡島擁有一些土地,來在那裡建造我們的電動汽車相關設施。」

劉揚偉力推BOL本地化商業模式,鴻海指出,將提供印尼合作夥伴電動車技術與產品,與當地企業共同打造電動車生態系統,印尼總統佐科威當面指示,要全力協助鴻海當地投資需求。

印尼總統 佐科威(2022.6.26):「我們知道富士康,是世界上從事電信和技術領域最大的公司,科技產業是我們的希望願景,我們期待富士康的加入(投資),您知道印尼的未來會更好。」

市場早已傳出,鴻海將亞洲供應鏈,延伸到中國大陸以外地區。配合蘋果計畫,大力提高印度iPhone生產量能,去年鴻海結盟Gogoro,協助Gogoro在印度建立生產線。

今年1月與印尼投資部、印尼電池公司Indika能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電動車佈局,將從兩輪擴大到四輪。

歐洲方面,鴻海也傳出消息,旗下的斯洛伐克廠,今年將試產車用零組件,製造汽車車燈用PCB(印刷電路板),積極尋覓歐洲EV生產基地,也看得出來鴻海3+3大戰略下,積極轉型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