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致能源短缺 法國考慮重啟燃煤電廠

法宣布考慮重啟一近期才關閉的燃煤電廠,成為又一因俄烏戰爭而重新考量能源的國家。據報導能源轉型部表示鑒於烏克蘭局勢和對能源市場影響,正考慮今冬重啟聖阿沃爾德(Saint-Avold)電廠。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7 日訊】法國今天宣布考慮重啟一座近期才關閉的燃煤電廠,成為又一因俄烏戰爭而重新考量能源選擇的國家。

法新社報導,能源轉型部表示「鑒於烏克蘭局勢」和對能源市場的影響,法國正考慮今冬重啟東部聖阿沃爾德(Saint-Avold)的電廠。

法國能源轉型部的聲明說:「若下個冬天有需要,我們對聖阿沃爾德電廠重啟運轉的可能性,持開放態度。」但聲明強調,法國燃煤發電比重仍會低於1%,且不會採用俄羅斯燃煤。

聲明還說表示,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最終關閉法國所有燃煤電廠的承諾未變。

聖阿沃爾德電廠甫於3月31日關閉,目前法國唯一仍在運轉的燃煤電廠,是在西部科爾代邁(Cordemais)。

法國大部分發電是核電,2020年核電占比為67%,燃煤發電僅占0.3%。

奧地利、德國、荷蘭最近相繼宣布,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影響,他們將增加使用燃煤發電,以滿足能源使用需求。

俄烏戰爭導致全球能源價格飆升,且俄國若斷供天然氣,還可能引發能源短缺問題。

俄羅斯能源巨擘「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已停止對包括波蘭、保加利亞、芬蘭、荷蘭等多個歐洲國家供氣。

但重新投向使用化石燃料,已引起歐盟執委會和環保人士的警覺,指出歐盟恐無法達成削弱高污染能源的目標,並可能對氣候造成災難性後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