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性出遊歐美機場被擠爆 因疫情缺人多個航班取消

隨著疫情趨緩且夏季旅遊旺季到來,歐美湧現報復性旅遊人潮,不過航空業人力不足的老問題還沒解決,造成歐美空中交通大亂。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7 日訊】全球逐漸擺脫疫情,旅遊潮也跟著回歸,民眾報復性出遊,但疫情期間航空業人力不足還沒解決,最近出現歐美航班大亂!讓航空業復甦面臨新挑戰。從16到19號4天,全美超過5000個航班遭取消,9000個航班延誤。歐洲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去,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也因為機場人力不足,航班被迫取消,大量旅客擠爆機場。

美國國定假日「六月節」,加上父親節,三天連假讓全美航空運輸需求大增,不過,機場人力還沒恢復疫情前規模,還有部分地區遭遇天候問題,估計有超過5千架航班取消。歐洲機場旅客也爆量,地勤忙不過來,造成多個機場航班取消,其中,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行李堆得機場大廳、門口到處都是,導致航班亂成一團。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統計顯示,24日全美機場的旅客總數高達245萬人,創下2020年2月11日以來單日新高,但航班大亂卻讓許多旅客敗興而歸。

根據航班追蹤單位FlightAware統計,24日當天全美共有711架班機取消,另有超過6千架班機誤點,原因除了天候因素之外,主要是因為人力不足。

美國航空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為此向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發函,請求政府協助解決人力不足問題。該協會表示過去30天內,佛羅里達州傑克森維爾航線交通管制中心有27天都人力不足,造成整個東岸空中交通大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