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太司令:中共軍事擴張 須防範關島受襲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指出,中共近來在各項軍事領域的發展,是二戰以來最大的軍事擴張,美國必須防範關島受到共軍的導彈襲擊,並加強美軍的聯合指揮作戰能力。資料照。(圖/翻攝自推特@INDOPACOM)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7 日訊】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指出,中共近來在各項軍事領域的發展,是二戰以來最大的軍事擴張,美國必須防範關島受到共軍的導彈襲擊,並加強美軍的聯合指揮作戰能力。

阿基里諾24日出席了華府智庫「捍衛民主基金會」(FDD)的一場座談會。他認為中共正在進行二戰以來史上最大規模的軍事擴張,這種擴張包括了所有的領域,如:海軍艦艇、第五代戰機、導彈部隊、網路、太空和戰略核武。

阿基里諾也談到了俄烏局勢帶來的影響。他表示,大家不能接受透過非法、無端的入侵行動來改變現狀和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這個經驗也同樣適用於印太地區。對阿基里諾來說,最令人感到擔憂的是,中共已經宣布對俄羅斯的支持「無上限」。如果這個「無上限」的合作成真,那這意味著印太地區和全球正處於人類歷史上一個極其危險的時間和地點。

阿基里諾指出,除了日本和韓國等盟友,關島同樣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戰略地點。關島能夠為該地區的美軍提供各種的戰力和支援,美國必須保衛好此處。他表示,中共的火箭軍持續地在發展更先進、射程更遠的能力,關島面臨著來自360度的威脅。在防衛關島時,關鍵在於付出龐大的努力和預算,以應對所有種類的導彈威脅。

另外,阿基里諾也提到,美軍跨領域的聯合指揮和作戰能力的相當重要。由於太平洋地區幅員廣大,印太司令部的責任區涵蓋了半個地球。面對這樣廣闊的區域,美軍需要跨越遙遠的距離同步、一體化地行動,因此必須要建立出架構和編組,使得無論是在第一島鏈內、島鏈外,甚至是任何的總部,上級都能夠進行指揮和控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