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下修GDP 估台灣今年保三沒有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7 日訊】好,國際通膨高漲,也影響全球景氣,國泰台大產學研究團隊,今天公布最新預測數據,下修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由3.7%調降3.4%,對景氣展望偏向保守,不過整體而言認為台灣經濟保三沒有問題。

國泰台大產學合作計畫協同主持人 徐之強:「這一次對今年的經濟成長率的預測為3.4%。我們也認為,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應該可以保三,特別是在下半年遞延的消費需求,投資的成長動能能夠持續維持,雖然外需的動能有減弱,但是我們基本上還是認為,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可以保三。」

學者分析,如果美國下半年經濟情況,較外界預估更疲弱,中國大陸下半年執行清零政策等變數,可能進一步影響台灣經濟表現,不過整體而言,今年保三沒問題。另外,學者引用國發會數據,預估台灣電價上揚5%到8%,影響CPI約0.2%到0.4%,對GDP影響不到0.1%,預估即便電價上揚對經濟的衝擊並不如過去2008年時這麼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