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調漲拍板!7月1日起產業用電大戶漲15%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燃料價格飆漲,讓台電面臨龐大虧損壓力,電價確定結束連四年凍漲。經濟部電價審議會今天決議,平均電價調幅8.4%,產業用電大戶電價調漲15%,不過有六大類內需產業不調漲。考量民生物價穩定性,小商家以及住宅用戶,每月用電量在1000度以下也凍漲,這波電價調整,從7月1日開始實施。

經濟部次長 林全能:「會調整部分就是,住宅用電1001度以上,這個調整9%,另外就是那個高壓跟特高壓的那個,用電的部分,調漲的電價是15%。」

經濟部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顧及民生物價,小商店、低壓用戶及高中以下學校的電費將不調漲,住宅用電1,000度以下、約占97%(1,272萬戶)也不調漲。住宅用電1,001度以上(排除使用維生輔具的身障家庭),電價將調漲9%,針對高壓及特高壓的產業用電大戶,調漲電價15%,不過六大類內需產業不調漲,這波調整影響約2.2萬戶。

經濟部次長 林全能:「最近一年多來,各國調漲電價的狀況,大概有13%到45%之間,我們基本上也考量到,台灣在國際上的競爭,這一次的調漲最高的部分,是高壓跟特高壓部分,是15%,其實是偏向國際間,這邊比較低的一個,這個調幅的部分來做。」

台電預計今年燃料供應成本將比去年增加約3000億元,將面臨極大財務壓力,這次電價調漲,可讓台電減少虧損。

台電副總經理 王振勇:「這次(平均)電價調整幅度,8.4%,是從7月1號開始,算到今年12月31號,大概可以讓台電公司,財務壓力減少,大概290億元壓力。」

平均電價調高8.4%,是否牽動物價,經濟部表示,用電千度以下住宅、小商家、疫情受困產業等電價並未調漲,主計總處推估,對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影響增加0.043個百分點,影響應該比上次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