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中共擴軍 美國印太司令:最擔憂中俄結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7 日訊】在北約峰會登場之前,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出席活動時表示,中共正在進行二戰以來規模最大的軍事擴張。除此之外,他也對近來中俄加深關係表達擔憂。

24號,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出席美國智庫「美國保衛民主基金會」(FDD)論壇。他指出,中共正在進行二戰以來規模最大的軍事擴張,所有美國人都應該關心。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 阿基里諾(2022.6.24):「這種擴軍涵蓋了所有領域和所有能力,無論是海軍艦艇、第五代戰鬥機、導彈部隊、網路能力,還是太空能力,以及包括戰略核武能力。」

阿基里諾也表示,中共表態支持俄羅斯,前陣子更宣布中俄合作無上限,兩者結盟最令人擔憂。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 阿基里諾(2022.6.24):「如果(中俄)這兩個國家真的顯露出、實現無上限政策,我想那意味著,我們現在正處於人類史上一段極度危險的時刻和處境,如果這成真的話。」

阿基里諾也表示,美國在太平洋的部署都很重要,關島更是戰略要地。他也示警提防中共軍方攻擊關島。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 阿基里諾(2022.6.24):「顯然,共軍火箭軍正在持續研發更遠距離的(攻擊能力)。關島面臨360度的威脅。所以我們捍衛它的能力,以及能夠從那裡運作的能力,絕對是至關重要。...(我可以看到)威脅持續存在。這也促使我帶著緊迫感採取行動,(為關島)提供防禦能力,以及從關島投射兵力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