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全台高溫炎熱 南海熱擾動有望成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7 日訊】最近各地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持續出現36度高溫,午後雷陣雨,氣象局也下午也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至於位於南海的熱帶擾動,氣象局預估,有機會形成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但還要再觀察,週五(7月1日)、週六(7月2日),熱帶系統的水氣就會影響台灣,為南部、東部帶來較大雨勢。

太陽高掛,曬的民眾紛紛撐起陽傘,躲太陽,因為天氣真的好熱,週一開始「太平洋高壓」逐漸北抬,氣象局針對花蓮、台東和屏東,發布36度以上高溫特報,午後也有容易有大雷雨發生。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謝佩芸:「要提醒大家,在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時候,常常帶來又大又急的瞬間雨勢,也就是我們講的短延時強降雨,尤其這樣的降雨在山區的部分,容易帶來溪水暴漲的現象。」

除了午後可能出現短延時強降雨,週三週四,太平洋高壓東退,東半部水氣增加,週五週六,受到南海附近的熱帶擾動影響,東部、南部天氣轉變,可能帶來局部較大雨勢,甚至有機會形成颱風。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謝佩芸:「台灣南邊的低壓帶逐漸北抬到台灣附近,剛剛從雲圖上看到這一帶因為水氣很多,所以可能慢慢就會有一些熱帶系統生成,以目前最新的預報資料顯示,熱帶系統有機會形成颱風的,但是要隨著整個發展狀況還有環境的變化,我們必須觀察後續發展的時間點。」

什麼時候形成颱風,氣象局還要再觀察,未來一週天氣變化大,提醒民眾出門別忘了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