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理蕭茲:不排除出席G20峰會 與蒲亭同台

德國總理蕭茲表示,儘管今年G20輪值主席國印尼拒絕按照西方要求,杯葛俄羅斯總統蒲亭,但他仍對參加11月的G20峰會抱持開放態度。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7 日訊】德國總理蕭茲今天表示,儘管今年20國集團(G20)輪值主席國印尼拒絕按照西方要求,杯葛俄羅斯總統蒲亭,但他仍對參加11月的G20峰會抱持開放態度。

蕭茲(Olaf Scholz)告訴「德國第二電視臺」(ZDF),包含已開發和開發中重要經濟體的G20將繼續扮演「關鍵角色」,且合作才是關鍵,因此德國將「不會破壞G20的工作」。

法新社報導,現正主持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的蕭茲宣布,他將在「出發時間前不久」,針對是否出席G20峰會做出最終決定。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昨天也表示,她不排除在G20峰會上與蒲亭同席。

她說:「當面告訴他我們對他的看法也很重要。我們必須仔細考慮,是否要讓整個G20癱瘓。」范德賴恩還警告,G20是「一個至關重要的平台」,不能遭到破壞。

據報導,G20國家約佔世界經濟總產出的80%,而G7的貢獻約佔31%。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