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強打擊非法捕魚 將與台灣越南合作

環保人士與西方國家越來越將非法捕魚問題歸咎於中共之際,美國27日表示,將與越南和台灣等加強合作,制止非法捕魚。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環保人士與西方國家越來越將非法捕魚問題歸咎於中國之際,美國今天表示,將與越南和台灣等加強合作,制止非法捕魚。

聯合國在葡萄牙召開大型會議,討論如何讓狀況不佳的海洋恢復生機之際,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備忘錄,以期加強美國政府內部協調和執法,對抗非法捕魚和強迫勞動。

白宮表示,美國還計劃就打擊非法、未報告、不受規範(Illegal, unreported and unregulated, IUU)的捕魚行為,與厄瓜多、巴拿馬、塞內加爾、台灣和越南進行新的往來。

一名政府官員表示,合作將包括「能力建設」,這是戰略計畫的一部分。

這名不具名官員告訴記者,美國點名上述國家,「並非因為他們是IUU捕魚的主要犯罪者,而是因為他們表示願意與美國合作打擊在他們國家的IUU捕撈活動」。

越南還與北京存在激烈的海上爭端,北京聲稱擁有大片南海,並試圖執行自己的捕魚規則。

另一名官員表示,美國的新舉措雖未針對任何國家,但全球IUU捕撈主要都是中國造成,中國也阻撓了國際組織制定措施打擊IUU捕撈和過度捕撈的進展。

環境正義基金會(Environmental Justice Foundation)最近一份報告指出,迄今為止,中國擁有世上最大的遠洋捕魚船隊,也有許多虐待的申訴。

這個英國倡導組織表示,來自印尼和迦納的船員受訪時講述中國船長強逼無薪超時工作、威脅或暴力,以及提供劣質食物導致腹瀉等疾病的情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