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國安會不可能逾越權力 插手統帥權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是三軍統帥,國安會依照總統授權及指示, 協助總統處理各項國安業務,國安會不可能插手統帥權,也不可能逾越權力。示意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總統是三軍統帥,國安會依照總統授權及指示,協助總統處理各項國安業務,國安會不可能插手統帥權,也不可能逾越權力。

中國時報報導,蔡政府任內國安會打電話給高階將領交辦事項的情節,時有所聞,國安會逾越權力,插手三軍統帥權。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又是一篇未向總統府查證的報導,內容夾敘夾議,諸多與事實不符。國安會不可能插手統帥權,也不可能逾越權力。蔡總統向來尊重國軍的專業,也力挺國軍官士兵,相信這點全民有目共睹。

張惇涵說,總統府與國防部也多次公開說明,國安會與國防部是「一個團隊、一個目標」,共同為提升國防戰力、捍衛國家安全共同努力。此值國際政經局勢複雜變遷之際,國軍軍心士氣尤為重要,「中國時報連續兩天操作類似議題,可以休矣。」

國防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依台灣的國防體制,總統統率全國陸海空軍,為三軍統帥,行使統帥權指揮軍隊,直接責成國防部長,由部長命令參謀總長指揮執行。總統為決定國家安全有關的國防大政方針,或因應國防重大緊急情勢,得召開國家安全會議。

國防部指出,國安會與國防部皆是國安團隊的重要成員,「一個團隊、一個目標」,皆以提升國防戰力、強化國家安全為目標共同努力。報導所謂「插手統帥權」的說法並非事實。

國防部呼籲相關媒體報導前應善盡查證之責,並守社會公器分寸,避免影響大眾視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