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若動克里米亞 俄前總統:將掀第3次世界大戰

有報導引述俄羅斯前總統麥維德夫(圖)(Dmitry Medvedev)的話說, 若有北約成員國侵犯克里米亞半島,都可能相當於對俄羅斯宣戰,恐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今天有報導引述俄羅斯前總統麥維德夫的話說,若有北約成員國侵犯克里米亞半島,都可能相當於對俄羅斯宣戰,恐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告訴俄羅斯新聞網站「辯論與事實」周報(Argumenty i Fakty)說:「對我們來說,克里米亞(Crimea)是俄羅斯的一部分,永遠都是,任何企圖侵犯克里米亞的情況,都是在對我國宣戰。」

「如果這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做的,這意味著(我們會)與整個北大西洋聯盟發生衝突,那將會是第三次世界大戰,一場徹底的災難。」

麥維德夫目前擔任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他表示,如果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俄羅斯將加強邊境部署,並「準備採取報復措施」,當中可能包括「在它們門檻」設置伊斯坎德(Iskander)極音速飛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