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賴中國帶來風險 龔明鑫:強化台美4大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目前,行政院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正率領265位企業人士組成的台灣代表團,出席由美國商務部主辦的「選擇美國」。27號,龔明鑫受邀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發表40分鐘的演說,提出美台四大合作面向,以及,依賴中國所帶來的風險。

中華民國行政院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可以跟台灣合作的有四大面向,第一大面向就是左下角的這個 部分,半導體跟微電子。第二就是通訊跟網路科技。第三就是,先進的運算,或是製造,或是人工智慧,等等一些。第四項的話就是有關於太空的一些科技發展。這次的選擇美國高峰會,台灣有7個專項領域的團,到美國參加選擇美國高峰會,基本上就涵蓋了這幾大項目。」

另外,龔明鑫指出,2018年美中貿易戰後,台美貿易大量回升,很多產品不再經由中國出口,而是從台灣直接出口美國,讓供應鏈留在台美之間。龔明鑫也指出,供應鏈過度集中在中國,常會碰到北京藉此提出技術轉移或智慧財產權讓渡等不合理的要求;反之,台灣從未利用產業上的能量,來向客戶或供應商提出額外或不當要求。在全球車用晶片不足之際,台灣也盡量加強產能利用率,滿足客戶需求,而非利用機會大幅提高價格,獲取超額利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