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晶新廠落腳德州 建全美最大12吋矽晶圓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又有重量級半導體業者,宣布投資美國,上游矽晶圓大廠環球晶,正式宣布在美國德州,興建12吋矽晶圓廠,完工之後,可望成為全美國最大的大型矽晶圓廠房之一,也可望彌補美國本土半導體晶圓供應缺口。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表示,相信環球晶應會按照計畫建廠,但前提是美國國會須趕在8月休會前通過美國晶片法案(CHIPS for America Act)。

環球晶圓董事長 徐秀蘭(2022.6.21):「對我們(建廠)不在東南亞,那預計在6月底以前我們就會宣布 。」

環球晶股東會當天,董事長徐秀蘭就已經透露擴產計畫!27日晚間正式宣布,環球晶敲定在美國德州謝爾曼市(Sherman),興建全新12吋矽晶圓廠,產能預計2025年開出,將分階段建設,廠房面積將320萬平方英尺,最高產能可達每月120萬片,砸下50億美元投資,由於土地遼闊,未來還能有進一步擴充可能性。

環球晶圓董事長 徐秀蘭(2022.6.21):「其實先進製程的好晶圓的需求是在的,我們就在這個時間就還是會持續去做,對這一次的供需求也一樣,至少會有8成的capacity賣完,這個情況下我們才會去蓋這個廠。」

現在12吋矽晶圓的生產基地,幾乎全數在亞洲,也因此這項擴廠計畫,將打造美國本土暌違二十多年的首座12吋新矽晶圓廠,同時彌補美國半導體供應鏈的關鍵缺口。

目前包括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英特爾(Intel)、三星(Samsung)、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和台積電(TSMC) 等大廠,近期紛紛宣布在美國投資擴產,對上游材料矽晶圓需求也將大幅成長,徐秀蘭看好半導體中長期展望。

環球晶圓董事長 徐秀蘭(2022.6.21):「即使有供過於求也是比較短的,一點點時間會供過於求,長期來看半導體的需求是不會改變的。後面它在用的地方是太大的需求在成長。」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聲明表示對環球晶投資德州感到興奮,德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也發文力挺,環球晶與謝爾曼市合作將為該地區創造1000多個新工作崗位,可望活絡德州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