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抗疫又破防 習愛將要防疫五年 各地百姓取錢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上海當局剛宣布所謂的「打贏」防疫戰,結果再次破防,與此同時,習近平的愛將、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一句「未來五年」北京要堅持常態化疫情管控,嚇壞網友,網管、黨媒迅速刪除相關字眼。另外,中國各地,目前都出現取款難的情況,令外界懷疑地方財政出現大問題。

上海居民:「這是我住的地方,這已經全部,怎麼說呢,全部封閉了,這一條街下去,因為有一個陽性,所以整塊區域都封閉了。」

上海政府24日剛宣布所謂的「打贏」上海保衛戰,實現「雙清零」,26日再次通報出現確診,包括2例無症狀感染者,多地再度被封鎖。

上海居民:「又體會到了一次無家可歸。這個叫做負債生活,工資是沒有,但是呢房租還是要照交。」

上海「清零」破防的同時,被稱為習近平愛將的北京市委書記蔡奇,週一(6月27日)宣稱,「未來五年,北京將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言論立刻引起轟動,嚇壞網友。微博迅速屏蔽「未來五年」的討論,中共喉舌媒體則是迅速刪除報導中的「未來五年」四個字。

上海街頭民眾:「這就是實體店的生意,這就是現狀,都是關門的出租的。」

上海新世界商場內:「看看這商場沒有人。」

在中共的清零運動下,經濟受創,同時又出現一個普遍的現象,從鄉鎮銀行到中共國有大銀行,都開始限制儲戶取款。

銀行儲戶:「稍微轉點錢就把你限額,不讓你轉到支付寶不讓轉微信,唉,1,000塊錢你說夠轉嗎?你看這一會,就已經有這麼多人了。」

銀行儲戶:「我發現ATM那裡取錢也取不出來,這就有點惱火了,你說我把錢存在你們銀行,然後平時有事,有點急事想要拿錢來用,然後拿不出來,手機銀行也不能轉帳不能支付。」

外界已經紛紛猜測,地方財政可能已經出現難以彌補的空缺,因此才會出現如此大規模的限額和限制取款情況。

銀行儲戶:「哎,我就想問一下,我花自己的錢,為什麼要給你們提供那麼多材料啊。只能轉100出來,超過100都轉不出來,我真的惱火了,你說這樣的限額是為了避免電信詐騙是吧,不說詐騙犯餓不餓吧,我都快被餓死了。錢取不出來,飯都快吃不起了。」

在河南鄭州維權的儲戶,存款沒追回,還遭到警方的暴力驅趕,週一在河南銀保監局前,特警和當局雇用的閒散人員,與抗議的儲戶發生廝打,不少儲戶受傷被捕。據傳警察甚至鳴槍示威。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