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發起全球基建計畫抗衡中共 外交部將尋求合作機會

G7發起全球基礎建設夥伴關係,抗衡中共一帶一路。我國外交部28日表示,將尋求可能的合作機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七國集團(G7)領袖26日承諾,將在5年內籌集6000億美元(約17.9兆台幣),為發展中國家所需的基礎設施提供資金,抗衡中共的「一帶一路」項目。對此,台灣外交部今天表示,樂見此一行動,尋求可能的合作機會。

外交部表示,樂見歐美等民主國家投注資源,協助中低收入國家的基礎建設,我國政府也會與理念相近國家,尋求可能的合作機會。

至於德國智庫近日建議G7應擴大規模,納入韓國、澳洲、紐西蘭、台灣等民主國家,成為G10+1,外交部表示,尊重學者建議。

根據路透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歐盟將出資3千億美元,提供可抗衡中共「一帶一路」倡議的永續替代方案。

其實,台美早在2020年9月已簽署「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擴展台美雙方在新南向國家及印太地區的合作機會。這個合作架構有利於台灣的廠商掌握基礎建設及能源市場的國際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