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台灣電價調漲 世紀鋼董座:國外電價更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電價7月1日起,用電大戶將漲15%,工業用戶受影響最大,不過包括台積電、聯電以及面板大廠友達等科技大廠,都對漲電價表示支持。世紀鋼董事長表示,其他國家的電價都高於台灣數倍,不能讓台電一直虧損,支持針對用電大戶適度調整。

產業用電大戶電價調漲15%,高壓用電均價將從每度2.699元調漲為3.1039元,特高壓從每度2.2354元調整為2.5707元。晶圓代工廠龍頭台積電,是特高壓用電大戶,業界傳出台積電1年將增加電費,多達40億元,台積電不回應電費將增加多少,強調對營運不會有太大影響,並表示公司致力綠色製造,積極落實節能減碳相關作為,遵循法規,配合政府相關規範。

有水泥業者指出,電力佔成本約15%,成本壓力大。鋼鐵業龍頭中鋼表示,初估每年約增加新台幣8億元成本。有鋼鐵業者表示,由於高通膨導致鋼品需求放緩,第2季旺季不旺,電價衍生的成本,難以轉嫁下游,為營運帶來壓力。科技大廠,包括聯電、力積電以及面板大廠友達等,都表示尊重政府政策,力積電表示企業更在乎供電充足與穩定性,友達表示,今年產業碰上逆風,對企業有較大的負擔,如果逐步調整比較有足夠時間因應。

世紀鋼董事長 賴文祥:「調整電價我覺得非常合理,因為我去澳洲看,其實電價貴好幾倍,我們也不能讓台電一直賠錢,這次政府,因為使用者付費我認為這是非常合理的。」

))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發布聲明表示,現在正值夏季電價與疫後復甦的關鍵時刻,電價調漲恐衝擊工商產業復甦,建議政府思考妥善的配套措施因應。工總回應表示,如果只針對用電大戶調高電價,對傳統產業營運來說,儼如雪上加霜。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文憲表示,依使用者付費原則,電價調整「理所當然」,呼籲電價應穩定,不要一下子大漲,增加廠商業者成本負擔過重。]

機械公會理事長 魏燦文:「特別現在是因為通膨關係,原物料都漲價,然後船運費。企業界反應是相當震驚,可以用震驚這兩個字啦,大家老實講啦,沒有預期到漲的那麼多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