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貿易倡議首會談 龔明鑫:台美關係40年最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美台貿易進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27日首度舉辦會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視訊與會,外交部表示,雙方都認同這次會談溝通良好。美方聲明也提及,將依照這項高標準承諾及經濟上有意義的結果,發展出一個宏大的談判路線圖。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27日首度舉辦會談,在華府召開,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以視訊與會,美方派出副貿易代表畢昂奇主談。外交部表示,雙方都認同這次會談溝通良好,對推動美中下一階段工作十分有幫助。

中華民國外交部副發言人 崔靜麟:「本次會議雙方都肯定台美目標一致、價值一致,未來將基於這次討論的基礎上繼續的前進,雙方也都期望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啟動下一階段的工作。」

雙方討論內容包括貿易便捷化、法規制定、農業與數位貿易等11項議題。美國貿易代表署聲明提及,將依此高標準承諾及經濟上有意義的結果,發展出一個宏大的談判路線圖。共同與會的駐美代表蕭美琴也期盼在7月初,完成公共評論流程之後,就能正式展開談判。

中華民國行政院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這個時間點是台美關係幾十年(40年)來最好的時刻。」

率團參加「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的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出席「選擇美國」加上這次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顯示台美關係40年來最好的時刻。27日他受邀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發表40分鐘的演說,也就美台如何在供應鏈重組下合作,提出四大面向。

中華民國行政院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第一大面向就是左下角的這個部分,半導體跟微電子。第二就是通訊跟網路科技。第三就是,先進的運算,或是製造,或是人工智慧。第四項的話就是有關於太空的一些科技發展。」

龔明鑫也指出,供應鏈過度集中在中國,常會碰到北京藉此提出技術轉移,或智慧財產權讓渡等不合理的要求;反之,台灣從未利用產業上的能量,來向客戶或供應商提出額外或不當要求。期盼台美合作不僅能創造巨大商機,也是對全世界的重要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