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攜台打擊非法漁業 批中共非法捕魚製造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美國白宮周一表示,總統拜登簽署一項國家安全備忘錄,旨在關注非法、未報告、不受規範的IUU捕魚行為,除了和英國、加拿大採取緊急行動,將組成「IUU捕撈行動聯盟」(IUU Fishing Action Alliance),也會和包括台灣、越南在內的國家進行合作。

NHK主播:「該小組將由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海岸防衛隊和其他聯邦機構組成。將與台灣、越南和其他國家合作。美國政府還計劃與英國和加拿大合作,改善對漁業的監測、控制和監視。」

白宮不具名官員表示,這份備忘錄不關於任何一個特定國家,不過中共是IUU補撈主要製造者,並且阻礙了國際組織打擊IUU捕撈和過度捕撈的進展。外媒美聯社以「拜登在新的非法捕魚政策中瞄準中國」為題,表示中共是一個站主導地位的海產品加工商,即便美國政策中沒有提到,但毫無疑問指向中國,這份備忘錄勢必激怒北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