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文雄關切印太局勢 G7峰會間力批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七國集團峰會週二落幕,最終公報中,譴責中共「扭曲」)的國際貿易做法。而這次G7領袖們齊聚德國召開峰會,除了關切俄烏局勢之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在會議期間,大力強調中共崛起所帶來的威脅,希望各國眼光聚焦在歐洲的同時,也要關注印太地區的局勢發展。

七大工業國集團(G7)26日起在德國召開為期三天的高峰會。其中日本作為G7裡唯一的亞洲國家,除了俄烏局勢之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相當重視印太地區的議題。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2.06.25):「(此次G7峰會)除了應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外,還將針對包含物價對策的全球經濟,和印度太平洋等地區局勢,以及氣候變遷等議題,進行直接的討論,希望藉此機會展現G7的團結。」

除了七國的領袖會議之外,岸田文雄也在峰會期間與許多國家的領導進行雙邊會談。除了討論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岸田與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以及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等多國領袖,達成安全和經濟方面的合作。此外,岸田文雄也與美國總統拜登短暫會談,雙方同意為美日同盟,以及之後將召開的經濟版「2+2」會談加強合作。

根據日媒報導,岸田文雄在峰會期間大力強調中共在印太地區所帶來的威脅。岸田指出「今日烏克蘭,可能是明日的東亞」,必須要確保沒有國家從俄烏局勢中汲取錯誤的教訓,言詞間針對中共的意味濃厚。岸田重申,不容許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同時強調台海和平的重要性。

岸田還在許多方面點名批評中共,包括闖入沖繩和釣魚台(日本稱尖閣諸島)周圍的日本「領海」,以及在東海開發天然氣田等行為。在G7討論對抗中共「一帶一路」的全球基礎建設投資計畫時,岸田也以斯里蘭卡的漢班托塔港(Hambantota)為例,點出中共所設下的債務陷阱。

在G7峰會之後,岸田文雄緊接著要前往西班牙出席北約峰會,是日本史上首位參加北約峰會的首相。這次的北約峰會預計將推出新版的「戰略構想」(Strategic Concept),將中共的崛起視為對北約的挑戰。

另外,岸田也預計在會議期間(29日),與美國總統拜登、韓國總統尹錫悅,共同舉行美日韓三邊會談,這將會是岸田文雄和尹錫悅首次的面對面談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