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批行政不中立 被問是否參選黃珊珊答案迂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好,另一位可能的台北市長人選,就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但她日前在非公開的市場視察行程,因為有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陪同,遭外界質疑選務行政不中立。今天(28日)黃珊珊應市議員要求到議會備詢。議員除了對於黃珊珊的報告不滿意,也要求黃珊珊表態是否參選市長。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汪志冰:「我們都沒有辦法接受這樣子的一個報告啦。」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將市府給的「是否違反行政中立」書面報告,丟進垃圾桶內。副市長黃珊珊,週二到台北市議會備詢。因為先前有民眾黨籍市議員參選人,跟著黃珊珊的非公開市政考察行程跑市場,引發行政不中立爭議。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當天有其他的相關的擬參選人在現場,但是就這個部分我們,因為它是一個公開場域,那我們現場的同仁,也許當時沒有特別的做什麼樣的處理。」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洪健益:「(妳今天的這份報告書我是覺得,寫得很好看啦,但真的笑死人,妳當作這些人(市議員)都不會選舉?)」

選戰倒數四個多月,議員質疑,黃珊珊非公開行程只有特定政黨參選人知道,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態,將黃珊珊當成接班人,甚至鼓勵黃珊珊用無黨籍參選。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 林亮君 VS.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有特定政黨,在利用台北市的行政資源,然後來去幫自己選舉。)這個事件絕對沒有利用行政資源。(副市長妳願意回答說妳什麼時候要辭去副市長一職?)我剛剛已經說了,現在我就是一個副市長,我會把我副市長工作做好,我不會為了個人的選舉,放棄自己對這個城市的責任。」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王鴻薇 VS.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妳什麼時候決定要參選?)我現在還有非常多的工作還要正在進行中,有計劃的時候會跟議員報告。(那妳會不會不參選?)如果我生病了或倒下去當然不會參選。」

對此,議員王欣儀直言,黃珊珊會參選已經人人皆知。連民眾黨新竹市議員都要求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應請辭,否則就是拿國家薪水做選舉工作,強調民眾黨不該雙重標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