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峰會召開 拜登將首度與西班牙總理正式會談

北約峰會今天至30日在馬德里舉行,美國總統拜登(左)與西班牙總理桑傑士(右)正式會面,實現西國長期以來期望推動的美西雙邊會談。(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藉著北約峰會今天至30日在馬德里舉行,美國總統拜登將與西班牙總理桑傑士正式會面,實現西國長期以來期望推動的美西雙邊會談。這將是拜登上任以來首度與桑傑士正式會晤。

會談在西班牙當地時間今午舉行。拜登(Joe Biden)從德國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飛抵馬德里空軍基地後,直接前往西班牙總理府蒙克洛亞宮(La Moncloa)與桑傑士(Pedro Sánchez)進行預計一個小時的會談。

會談結束後,拜登也將前往皇宮覲見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Felipe VI)。

根據國家報(El Pais)指出,雖然雙方並沒有擬定明確的議程表,但檯面上有幾項重要議題有可能在會面時談論,包括俄烏戰爭對歐洲情勢的影響、不穩定的非洲沙赫爾地區(Sahel)和伊斯蘭恐怖運動在該地的發展、以及川普在任時期生效的赫姆斯柏頓法案(Helms-Burton Act)對西班牙造成的影響等。

依據美國國會於1996年通過赫姆斯柏頓法案,古巴流亡者將獲准在美國法院提告,指控私人企業和哈瓦那政府從1959年古巴革命收歸國有的財產牟利。由於法案衝擊歐洲企業,而招致反對,美國前幾任總統皆動用權限拖延法案生效,直到川普於2019年在任期間部分恢復啟用。

拜登和桑傑士在這次會面之前,僅曾在去年6月布魯塞爾北約峰會,以及10月羅馬20國集團(G20)峰會進行過短暫對話。此外,去年8月自阿富汗撤軍撤僑之際及過去幾天北約峰會展開之前,他們也有過幾次電話交談。

西班牙近期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在洛杉磯舉行的美洲峰會,並承諾將就其中一項計畫進行合作,亦即增加發放季節性工作許可給中美洲國家人民,以減輕美國的移民壓力。

西班牙外交官員表示,這次雙邊會談將有助美西兩國就已在進行合作的議題,取得更大進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