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太平洋軍演29日登場 26國精銳盡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由美國發起、總共有26國參與的環太平洋軍演(RIMPAC),今天29日將在夏威夷登場,將集結超過2.5萬名官兵,出動38艘各式軍艦、4艘潛艦、170架各式軍機,在太平洋海域進行大規模海上演習。另外,美日澳三國在6 月19 日至 24 日已經先進行大規模聯合軍演。

今年環太平洋軍演的演習範圍,包括救災、海上安全行動、制海以及複雜的作戰。實際訓練項目有:兩棲作戰、砲擊、飛彈、反潛、防空、反海盜、掃雷、爆炸物處理以及水下打撈。

參與演習的國家包括:澳大利亞、汶萊、加拿大、智利、哥倫比亞、丹麥、厄瓜多、法國、德國、印度、印尼、以色列、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荷蘭、紐西蘭、秘魯、韓國、菲律賓、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東加、英國和美國。

這次出陣的各式軍艦中,除了美國的「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CVN-72)航母打擊群以外,其他的亮點還包括:美國的「埃塞克斯號」兩棲突擊艦(USS Essex,LHD-2)、日本的「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DDH-183)、韓國的「馬羅島號」兩棲突擊艦(LPH-6112)、澳洲的「坎培拉號」兩棲突擊艦(HMAS Canberra,L02)、紐西蘭的「奧特亞羅瓦號」補給艦(HMNZS Aotearoa,A11)等大型軍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槓中共內海論 美P-8A飛台海中線後再出電偵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