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孀憶喬高:揭中共活摘16載 奔走數十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9 日訊】今年四月逝世的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生前為中國人權積極奔走,並且因為堅持調查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在近日的追思會上,他的遺孀勞拉,回憶了喬高過去16年追尋真相的歷程。

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 )從政27年,一直積極參與人權事業。勞拉回憶說,2006年喬高剛剛退休,法輪功學員就找到了他。

大衛·喬高遺孀 勞拉·斯科特·喬高 (Laura Scott Kilgour):「他真的很欣慰,能接受法輪功團體的要求,來調查對中共活摘器官的指控。」

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 )又找到了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 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我自己參與調查法輪功修煉者被活摘器官,要歸功於大衛·喬高。是他讓我第一次參與到這項工作中。」

勞拉說,兩位大衛原以為調查只需要6個月,但他們吃驚地發現,這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大衛·喬高遺孀 勞拉·斯科特·喬高:「(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是多麼普遍,有多少人的生命受到威脅,有多少人已經死亡。他們真的決定他們必須做更多事情。」

勞拉表示,16年來,兩位大衛奔走於幾十個國家,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真相。經過法輪功團體和他們的共同努力,整個世界認清了中共的罪惡。

加拿大國會議員、前綠黨領袖 伊麗莎白·梅(Elizabeth May):「他為人權所做的事情,總是讓我們參與其中。我不知道他哪來的精力不斷地旅行,總是一直為人權而戰。」

大衛·喬高遺孀 勞拉·斯科特·喬高:「人們看得更清楚了,並且有更多機會來阻止(中共)政權在未經公民同意的情況下摘取器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安妮 李薇 唐昀 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