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台美關係越來越好 請鄉親給台灣最大支持

總統蔡英文29日以錄影方式為「第51屆美東台灣人夏令會」致詞,她說,台美關係越來越好,她要拜託鄉親們,繼續給台灣最大的支持、一起打拚,讓台灣走向世界。(圖/取自總統府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9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以錄影方式為「第51屆美東台灣人夏令會」致詞,她說,台美關係越來越好,她要拜託鄉親們,繼續給台灣最大的支持、一起打拚,讓台灣走向世界。

總統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蔡總統上午以錄影方式為「第51屆美東台灣人夏令會」致詞,感謝海外鄉親長期在國外奔波,為台灣外交打拚。

她說,經過2年疫情,很高興美東台灣人夏令會能夠繼續舉辦,和鄉親們一起關心台灣的未來。今年的主題是關心台灣在後疫情時代的挑戰。

蔡總統指出,雖然因為疫情關係,全世界的經濟都受到很大的影響,不過台灣經濟還是有好成績,不只是去年經濟成長率超過6%,到今年5月,出口也已連續23個月正成長。這也代表台灣的產品受到國際肯定。

蔡總統說,面對後疫情時代,全世界都開始拚經濟,政府也會繼續推動台灣產業進步,讓世界看到台灣。要讓世界看到台灣,除了提升產業競爭力,跟世界做生意;找到更多理念相同的朋友,給予支持、相挺,也很重要。

蔡總統表示,這幾年來,國際對台灣認同與支持越來越多,例如最近美國總統簽署法案,支持台灣爭取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的身分。現在,台美關係越來越好,非常感謝大家;她也拜託鄉親,繼續給台灣最大的支持、繼續一起打拚,讓台灣走向世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