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用電大漲15% 徐旭東:溫柔一點比較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9 日訊】從7月1日開始,台灣用電大戶電價將調漲15%。遠東集團董事長、亞泥董事長徐旭東受訪時表示,電價一下子調整15%,是不太習慣,應該要溫柔一點比較好。

亞泥董事長 徐旭東:「我們念管理及經濟,很多事情,溫柔一點比較好吧。」

7月1日開始,台灣用電大戶電價將調漲15%。亞泥董事長徐旭東直言,電力占水泥產業成本比重超過10%。加上國際原油、燃煤價格居高不下,獲利將受到衝擊。

亞泥董事長 徐旭東:「我們要調整價錢,是要採納一種溫和、好的情況,還是哀呀我們太便宜了提高一點,這是態度問題,基本上讓民間舒服快樂一點也不見得不對啊,問題還是你用什麼供電的需求,採納什麼樣子的電費的分布。」

徐旭東坦言企業會擔心缺電,但也表示不能長期不漲,關鍵還是在政策方向。

亞泥董事長 徐旭東:「很可能我們被寵壞了、寵壞了。但是基本上電、能源,這是一個長期問題,我們的政策是希望給大家舒適、便宜的電,還是怎麼,這是台灣政策重要的一點。」

肯定電價調漲大方向,但需要給產業更多時間。亞泥去年結盟德商投入離岸風力發電,投資循環經濟、綠能生產進行轉型,力求節能效率再提升,好因應大環境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