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赴美印第安納州 成立半導體晶片設計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9 日訊】繼環球晶後,台灣 IC 設計大廠聯發科宣布與美國普渡大學合作,在印第安納州西拉法葉成立半導體晶片設計中心,初步計畫朝晶片設計學位課程、下世代運算和通訊晶片設計等方向展開研究合作。

據路透報導,繼日前晶圓大廠環球晶圓(GlobalWafers )宣布將斥資50億美元在美國德州興建全美最大晶圓廠之後,聯發科(Mediatek)也將攜手美國普渡大學,計畫在印第安納州西拉法葉(West Lafayette)設立半導體晶片設計中心。

聯發科資深副總陸國宏表示,聯發科致力創新發展,長期與全球頂尖大學、研究機構及一流學者人才交流合作,藉由本次聯手,公司將接觸到頂尖的工程研究人才,培植未來半導體設計領域的新血,強化在尖端科技產業的技術能量。

陸國宏也補充說明,半導體產業正經歷巨大的成長,聯發科需要最優秀的人才持續創新突破,此次雙方合作也是公司拓展在美營運的關鍵策略之一。

聯發科已與全球及美國頂尖大學合作發展先進研究近20年,這次與普渡大學的合作又是另一突破,透過直接在校園內設立新的半導體設計中心,可讓學生有機會看到自己的創新研究,融入一個全球IC設計公司的產品設計或解決方案的一環,也將為印第安納州吸引高階半導體設計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