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將推重大變革 中共成「系統性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9 日訊】北約本週召開高峰會,其中一個重大變革就是,要使30萬部隊進入高度戒備狀態,以應對俄烏戰爭。另外,在北約未來十年「新戰略」中,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計劃促成北約成員國達成一致,將中共定位為「系統性挑戰」。

6月28日至30日,北約峰會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舉行。峰會首日,北約組織吸納新成員的分歧有了重大突破。

在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與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芬蘭總統尼尼斯托、瑞典首相安德森的四方會談結束後,三國簽署了一份備忘錄。

北約成員國土耳其改變了之前的反對立場,轉而支持芬蘭、瑞典加入北約。此前土耳其因為這兩個國家對庫爾德工人黨的支持相當不滿。庫爾德工人黨及其分支被土耳其當局認定為恐怖組織,但在剿滅ISIS恐怖組織上,庫爾德人是西方聯軍的主要夥伴。

芬蘭、瑞典一旦加入北約,將對未來歐洲防務具有重大意義。

於此同時,美國、西班牙正在就一項新的安全防務合作進行協商。未來將有更多美國軍艦駐紮在西班牙羅塔海軍基地,該基地是美軍飛機進入歐洲的主要節點。

美國總統 拜登:「西班牙和美國正在與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的其他國家合作,以加強民主和法治、促進經濟繁榮並推進管理移民的變革方法。 我們希望共同在非洲做更多事情,以實現更加穩定和經濟增長目標。」

在俄羅斯入侵問題上,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表示,對俄國制裁導致的能源等問題,是為爭取自由而值得付出的代價。他特別對中共與俄羅斯關係表達了擔憂。

在北約未來十年「新戰略」中,史托騰柏格計劃促成北約成員國達成一致,將中國定位為「系統性挑戰」。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8日回應稱,此舉依舊是陣營對抗的冷戰思維作法。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韓國總統尹錫悅將出席本次北約高峰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蘭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美日韓今在北約舉行三方會談 中共跳腳無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