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法案影響台積設廠?SEMI:對台廠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9 日訊】美國國會遲遲未通過晶片法案,媒體聚焦,台積電赴美設廠是否因此受到影響。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晶片法案適用對象不是只有台灣公司,也包含美國、韓國。

SEMI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對美國的晶片法案來看,它其實適用的對象不是只有台灣的公司,所以如果晶片法案沒有通過,我想其實包括像美國公司、或者是像一些韓國,甚至其他的各個區域跟國家的廠商,其實都會有一致性的影響。台灣的企業其實對他們在計算市場的預估和成本上,我是覺得相較來說是還滿有信心的。其實我們看到很多最近台灣的公司,在談他們去美國的投資,他們其實基本上都有預估,至少5到7年以上這樣的一個市場,或者是一個跟客戶共同的默契。」

對於台灣晶片景氣,曹世綸表示,半導體應用無所不在,對長期半導體市場仍是持續看好,並且隨著科技領先,台灣半導體市場份額也能持續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