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盼各國「制裁嚇阻或戰鬥」回應中共犯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9 日訊】北約領袖峰會前一天,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28日視訊出席華府智庫論壇表示,民主陣營聯合制裁、幫助烏克蘭抵抗侵略,嚇阻了中共潛在的侵略;他表示,一旦台灣遭遇攻擊,希望各國支持幫助台灣,並嚇阻或以戰鬥回應中共。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有決心捍衛我們自己的民主。」「我的信念是,只要民主國家能團結起來,我們就能抵禦來自威權勢力的,各種經濟壓迫或脅迫。」

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Joseph Wu),向國際重申,台灣決心也準備好捍衛國家與民主,28日視訊出席美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布魯塞爾論壇(Brussels Forum),喊話民主陣營,一旦台灣遭遇攻擊,各國能集結支持幫助台灣(rally around Taiwan),並且嚇阻中共、或與中共戰鬥。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看到(聯合制裁抗侵略)是非常有力嚇阻,嚇阻中共潛在對台灣的侵略。一旦台灣遭無端攻擊,我們希望民主國家,能集結支持幫助台灣,並且嚇阻中方或與中方作戰。到目前為止,我們一直在與美國政府討論,看我們如何能做成,藉此讓更多民主國家,發現台灣是一股,值得被支持的良善力量。」

吳釗燮說,民主陣營團結支持烏克蘭對抗侵略,有效嚇阻中共侵略。吳釗燮分享台灣對抗中共威脅的經驗,呼籲民主陣營必須關注,中共的威脅恐怕比俄羅斯更大,持續積極擴張伸向太平洋、東南亞、非洲、拉丁美洲等地,還在東海、南海、太平洋等地區不斷挑釁,意圖突破第一島鏈。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台灣民主一直受到中共威脅、軍事威脅或外交孤立,多種手段滲透我們社會,透過混合威脅、透過網絡攻擊或透過認知作戰。」

美媒(Axios)28日報導,南韓尹錫悅政府一名外交政策官員表示,如果中共入侵台灣,南韓預期美國將軍事介入回應,這會讓南韓「比較安心」;否則,如果美國不顧台灣,將向外界傳達個訊息:美國可能不會協防南韓,對抗北韓的攻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