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領袖峰會因應二戰後最重危機 英相籲護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G7峰會落幕,緊接著北約峰會今天29日登場,至少包括30成員國、亞太4國領袖齊聚,因應中共與俄羅斯。北約秘書長表示,目前面臨二次大戰以來的最嚴重安全危機。英國外相重申,要確保台灣海峽和平穩定,降低在經濟上對中國的依賴。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各位,早安。我們的會議準備開始,很高興見到你們所有人,歡迎來參加這次的北約峰會,由西班牙慷慨主辦。」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29日召開領袖峰會,美、英、德、法等歐美30國領導人齊聚西班牙馬德里。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這次峰會將做出重要決定,發布北約新版戰略概念(Strategic Concept),加強民主國家的威懾和防衛能力,應對公開挑戰國際秩序的俄羅斯和中共。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這次峰會將做出重要決定來強化北約,在這個更加危險和競爭激烈的世界,俄羅斯和中國(中共)這樣的獨裁政權,正在公開挑戰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我們將同意北約的新戰略概念,這是我們未來安全的藍圖。」

西班牙總理 桑傑士:「我們未來2天內做出的決定,將決定我們(北約)聯盟未來十年的發展,以及我們成功應對當前挑戰的能力和辦法。現在是時候強化我們(北約)聯盟了。」

史托騰柏格表示,北約正處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所面臨的最嚴重的安全危機之中」,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北約的安全構成直接威脅,同時不能忽略,中共的擴張野心構成的挑戰。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我們必須考慮這對我們安全所造成的後果,當看到中國(中共)大力投資現代化新式軍力、長程飛彈與核子武器,並企圖控制關鍵基礎設施,例如我們國家的5G網路。」

另外,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29日在北約峰會論壇上表示,自由世界應該記取俄烏局勢的教訓,共同確保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並降低在經濟上依賴中共。

英國外交大臣 特拉斯:「我們正在做的是,確保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也努力加強我們與台灣的經濟聯繫,因為這不僅僅是硬安全問題,也關乎經濟安全。我認為我們也從烏克蘭危機中,吸取了教訓。」

特拉斯表示,在北約新戰略概念,具體寫入中共,是重要的,因為這不僅僅是印太地區的問題,也關乎歐洲大西洋的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