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買軍武?加密貨幣暴跌 衝擊北韓資金來源|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9 日訊】日韓領袖北約首碰面 韓澳討論對中關係設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南韓總統尹錫悅受邀參與西班牙北約峰會,2人也在28日晚宴中進行了約3、4分鐘的談話,這是日韓領袖自尹錫悅5月上任以來首度碰面。另外,南韓總統尹錫悅的北約首場雙邊會談,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見面,討論與中國的關係設定及雙方的印太戰略。尹錫悅也就北韓核問題請求澳方合作。

===

加密貨幣暴跌衝擊北韓 軍武資金蒸發

《路透社》報導,由於虛擬貨幣價格嚴重下跌,使得北韓駭客竊來的數百萬美元資產也跟著消失,進而威脅到北韓的核武器計畫,恐怕將衝擊該國未來的軍武研發計畫。根據美國財政部數據,北韓近年砸下大量資源竊取虛擬貨幣,並在今年3月份出現史上最大的虛擬貨幣搶案,駭客得手將近6.15億美元(約182億台幣)。

===

安理會討論烏局勢 中共代表未批俄反控北約

在俄羅斯導彈襲擊烏克蘭一座商場導致至少10多人死亡後,聯合國安理會(28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烏克蘭安全局勢。但中共駐聯合國大使張軍在會上公開發言,絲毫沒有批評俄羅斯的襲擊,反而用大部分時間指責北約的行為導致烏克蘭戰爭的爆發和這場危機的持續。

===

德國妥協 歐盟2035確定向燃油汽車說再見

歐盟2035年完全禁止銷售內燃機引擎新車的政策在29日闖過最後一關,屆時歐盟新車市場只有電動車款。這是歐盟想要達成2030年前溫室氣體減量55%目標的重要一步,也會更促使全球汽車產業轉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