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台辦稱擁有台灣主權 陸委會斥為謬論

針對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9日宣稱擁有台灣主權等言論,陸委會嚴正駁斥為政治謬論。示意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9 日訊】針對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宣稱中國大陸擁有台灣主權等言論,陸委會嚴正駁斥為政治謬論,強調對岸企圖將「台灣內國化、海峽內海化」是嚴重背離國際社會認知和兩岸現狀。

大陸委員會今天晚間以聲明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都是不容爭議的歷史事實及兩岸現狀,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認知,絕不容中共當局以荒謬錯誤言論說三道四,侵犯國家主權。

陸委會說,北京當局僵化的對台政策導因於其錯誤的「一中原則」定位。對岸企圖將「台灣內國化、海峽內海化」的主張及謬論,也嚴重悖離國際社會認知及兩岸現狀,是進一步升高區域緊張情勢的挑釁舉措,國際社會不會承認,台灣也絕不接受。

陸委會表示,台灣堅持自由民主憲政、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前途須由台灣人民決定,「這『四個堅持』是我們的明確底線,正告北京當局唯有面對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才能務實處理兩岸政治分歧。」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宣稱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兩岸互不隸屬」的說法是「販售『兩國論』」,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

馬曉光稱,海峽兩岸尚未統一,「但台灣是中國領土一部分的地位從未改變,也不允許改變」;「中國擁有對台灣的主權從未改變,也不可能改變」。他又稱兩岸內戰狀態長期存在,並未賦予台灣在國際法上的地位和權利,也未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法律地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