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不再反對瑞典芬蘭入北約 美示意支持F-16軍售

美國總統拜登(右)29日感謝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左)不再反對芬蘭及瑞典加入北約,一名美國官員示意,美方支持土耳其購買F-16戰機的計畫。(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感謝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不再反對芬蘭及瑞典加入北約,一名美國官員示意,美方支持土耳其購買F-16戰機的計畫。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峰會,今天發布公報宣布北約已邀請瑞典及芬蘭加入這個軍事聯盟。在北約峰會場邊會談時,拜登就此對艾爾段表達感謝之意。

法新社報導,對於土耳其希望購買新的F-16戰機,並改善老舊空軍機隊戰力,美國高級官員對此表達強力支持。

主管國際安全事務的美國助理國防部長瓦蘭德(Celeste Wallander)告訴記者:「美國國防部完全支持土耳其的現代化計畫。」

瓦蘭德指出,土耳其是具有高度能力及價值的北約戰略盟友,強大的土耳其國防能力,能對強大的北約國防能力作出貢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