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訪武漢 病毒有「黨性」 中共七一前煞車促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七一前,中共黨魁習近平28日在武漢宣稱不惜「一點經濟」代價,也要堅持清零運動,與此同時,中國民眾嘲諷,病毒似乎也有「黨性」,連日來確診人數走低。

中共黨魁習近平週二(6月28日)在武漢再次表態,對於「動態清零」運動,「寧可暫時影響一點經濟發展」,也要堅持。

雖然中國專家組近期的大型數據調查發現,奧密克戎的「總體重症率」為0.065%,但習近平還是堅稱中國「人口基數大」。

資深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習近平他考察武漢的最大目的呢,就是要為自己的清零政策,樹立一個樣板工程,他要用這個樣板工程來證明,清零封城和經濟發展,是可以同時做到的。」

不過就在同一天,中共衛健委,給隔離期鬆綁,對密接和入境人員,直接減半成「7+3」(7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監測)。

週三(6月29日)工信部突然宣布,取消通行碼上的「星號」,在此之前,用戶14天內只要到訪過中、高風險地區,健康碼就會被標註「星號」,是中共嚴格防疫維穩的產物。這一系列放鬆管控的舉措,是否與「清零」運動矛盾呢?

資深媒體人 唐浩:「蔡奇前幾天的『未來五年』言論,引發民間強烈反彈與恐慌,工信部趕緊宣布『摘星』,其實有安撫人民情緒、穩定政局的成份。另外,中共「七一黨慶」快到了,所以工信部宣布摘星、衛健委也放寬入境隔離管制,用來對海內外營造在黨的領導下,中國疫情趨緩、社會穩定的『大好局面』。從這兩點來看,工信部的摘星其實並沒有脫離習近平的政權維穩主線。」

資深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習)他在經濟面臨的重大危機,甚至可能崩潰的時候,他也會進行一些策略性的調整,把封控措施放鬆一定的程度呢,它只是中共當局為了平息民憤,以及緩解經濟危機的一種權宜之計,它並不代表習近平的清零原則已經有所改變。」

在中共政府自殺式的「清零」政策下,中國的經濟也面臨深刻挑戰。房地產疲軟;地方財政緊缺;廉價勞動力出行受阻。另外對香港自由法治的破壞,也在推動外資加速撤離,無法繼續輸血中共。

6月27日,中共總理李克強到民政部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考察,要求發展就業,「防止發生衝擊道德底線的事」,避免大「規模性返貧」。但外界質疑,中共清零政策的本身,就是保經濟的阻力。

新唐人記者 宇亭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