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貨櫃車悶死移民增至53人 司機等人被訴

美國德州與墨西哥邊境一輛貨櫃車內有53名移民悶死,涉案司機和一名共謀30日在美國聯邦法院因涉嫌人口販運被起訴。(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美國德州與墨西哥邊境一輛貨櫃車內有53名移民悶死,涉案司機和一名共謀今天在美國聯邦法院因涉嫌人口販運被起訴。

這是美國有紀錄在案死亡人數最多的移民販運案。美國司法部宣布控訴時表示,嫌疑人若被定罪,將面臨最重無期徒刑、甚至死刑的結果。

綜合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這場悲劇的死亡人數今天攀升至53人。地方當局通報,從悶熱貨櫃中救出送醫的移民又有兩人不治死亡。

這輛載著墨西哥、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移民的卡車於27日被發現遺棄在德州聖安東尼奧市(San Antonio)郊區一處靠近高速公路的荒涼工業區。聖安東尼奧位於美墨邊境以北約250公里處。

當天,當地氣溫飆升至攝氏39.4度,當局獲報趕到現場,發現貨櫃內沒有空調或供水。

官員描述,當時貨櫃後門半開,裡面有「成堆屍體」,其中很多人的身體摸起來很燙。附近地上也發現其他受害者,有些人死了,有些已無行動能力。官員未清楚說明卡車後門何以打開。

根據最早抵達現場的當局人員無線電調度錄音,卡車內的人全都失去意識,最初僅約十多人似乎還有呼吸。

根據司法部的說法,涉嫌的卡車司機薩莫拉諾(Homero Zamorano Jr)現年45歲,為德州本地人,他在現場附近被捕,在刑事訴訟中被控「販運外國人並致人於死」。

聯邦檢察官表示,聖安東尼奧警方發現薩莫拉諾躲在附近灌木叢中。墨西哥國家移民局(National Migration Institute)局長賈杜諾(Francisco Garduno)今天稍早在記者會中說,司機被拘捕時,曾試圖冒充倖存者。

司法部聲明說,另一名嫌疑人馬丁尼茲(Christian Martinez)現年28歲,昨天被捕,且被控「串謀運送非法外籍人士」。目前不知馬丁尼茲的國籍。

此外,兩名墨西哥籍嫌疑人德魯納-畢爾包(Juan Francisco D'Luna-Bilbao)和德魯納-曼德斯(Juan Claudio D'Luna-Mendez)昨天在聯邦法院被控是持有槍械的非法移民。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