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位非裔女大法官 傑克森將宣誓就職

傑克森(圖) (Ketanji Brown Jackson)獲美國總統拜登欽點成為最高法院首位非裔女性大法官, 自由派大法官布雷爾(Stephen Breyer)30日正式退休後,傑克森將宣誓就職。資料照。 (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傑克森(Ketanji Brown Jackson)獲美國總統拜登欽點成為最高法院首位非裔女性大法官,自由派大法官布雷爾(Stephen Breyer)今天正式退休後,傑克森將宣誓就職。

51歲的傑克森4月7日獲聯邦參議院確認。

1994年任職至今、現年83歲的布雷爾1月下旬宣布,將在最高法院目前庭期結束時退休。

最高法院表示,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將主持傑克森的憲法宣誓典禮,布雷爾則在法院小型聚會中主持司法宣誓,傑克森家人也會在場。

最高法院指出,今天的宣誓典禮將在官網上現場直播。

傑克森畢業於哈佛法學院,曾經擔任布雷爾書記官,在法律界擁有廣泛經驗,曾任聯邦上訴法官、聯邦地區法院法官、美國量刑委員會(U.S. Sentencing Commission)成員,也曾擔任聯邦公設辯護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