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歐美軍將大增 北約啟動軍力預先部署模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週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領導人在西班牙會晤。為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局勢發展,北約組織大幅調整戰略,同時,美國將從海陸空三方增強在歐洲的軍事部署。

6月29日,北約組織領導人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舉行高峰會。

俄羅斯今年2月下旬入侵烏克蘭,大大加速了北約組織的變革步伐。這次峰會,北約不僅正式邀請瑞典和芬蘭入盟,還啟動了冷戰後首次預備軍力部署機制,包括在成員國內預先部署軍隊並進行訓練,在國內及他國輪崗等。史托騰柏格代表北約向烏克蘭做出承諾。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我們現在的重點是在戰場上為他們提供多種不同類型的武器支援。從長遠來看,我們將幫助烏克蘭從蘇聯時代的裝備過渡到現代北約裝備。」

美國總統 拜登:「當普丁在破壞歐洲和平並攻擊基於規則的秩序時,美國和我們的盟國要挺身而出,我們會挺身而出。」

拜登表示,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北約。他宣布將從陸海空全方面增援歐洲,包括在波蘭建設永久性的美國陸軍第五軍總部;把部署在西班牙羅塔海軍基地的美軍驅逐艦從4艘增加到6艘;增派2支F-35戰鬥機中隊到英國。目前美國在歐洲已有10萬軍力。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過視頻告訴北約各國領袖,烏克蘭對抗俄國入侵的費用約為每月50億美元。烏克蘭需要更多的現代武器和資金援助。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要麼你們提供給烏克蘭足以贏得勝利的緊急幫助,要麼你們面對之後自己與俄羅斯之間的戰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