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昭接任警政署長 徐國勇指示三項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警政署今天舉行署長交接典禮,原任署長陳家欽提前退休,由高雄警察局長黃明昭陞任。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儀式,肯定陳家欽奉獻警界42年,任內偵破起重大案件,期勉新任署長在既有基礎上,維護治安,尤其在反恐、基礎建設防護,以及反毒、還有確保年底選舉平順,杜絕賄選、暴力。

警政署長交接,陳家欽卸任交棒。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儀式,肯定陳家欽任內打下基礎,希望新任署長黃明昭接棒,在三個方向繼續努力。

內政部長 徐國勇:「我要拜託黃署長年底選舉,台灣的自由民主,(讓)台灣能夠在國際社會得到大家的肯定。賄選會殘害我們的民主自由的根基,所以我要求黃署長,強力打擊相關的賄選。」

除了年底選舉治安維護,掃毒、遏止詐騙犯罪,徐國勇提到,當前國際情勢多變,台灣遭恐攻威脅上升,新署長也需要帶領警察同仁,提高反恐預警、維護基礎建設。

內政部長 徐國勇:「對我們國內關鍵的基礎設施,必須加強安全的警衛的維護。所以對於反恐、資恐等等相關的這些新型態的攻擊,包括網路的攻擊,我要請黃署長戮力加油,把這方面做得更好。」

新任警政署長 黃明昭:「在整個基礎關鍵建設部分,是涉及到國家安全甚至民生的安全,所以警察會結合政府相關部門全力來防護,包括軟體的部分,包括硬體既有設備部分,包括廠區環境的監控部分都是要強化的。」

陳家欽提前退休,警界高層列隊歡送。高層拍版新人事,有輿論認為黃明昭坐「直達車」升任,對此他強調,職位是長官安排,自己到哪就會全力以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