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訪港談話面前空蕩 如入敵營憂黨內火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七一前夕,習近平抵達香港,但要回大陸深圳過夜,明天七一白天再來香港。學者分析,共產黨各系統在香港插旗非常複雜,習近平擔心的不是所謂外國勢力,而是黨內火拼。

6月30日下午,習近平搭高鐵抵達香港,史上最低民望的特首林鄭月娥親自迎接,習兩年多來未曾出國,首度離開大陸,是為了香港七一主權移交25周年。

港府規劃保安區、與核心保安區,一些記者在西九龍高鐵站、灣仔會展中心附近等待,但被排拒在遠遠的外圈,警方動用龐大警力、出動裝甲車,還搜查記者;周邊道路被封鎖、地鐵站被封鎖,清冷肅殺。

時事評論人 江峰:「你確定這是到了,已經全是愛國者在上班的、立法會治理的香港嗎?我怎麼感覺導演整個設計錯了。這是習近平習近平獨闖虎穴、敵營十八年的情節,所以說香港真的是毀掉了。」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2022.06.29):「現在能威脅習近平人身安全的,不可能是那些『外國勢力』,習近平想的一定是中共內部的(威脅),黨內火拼在香港,(香港是)上海幫的基地嘛, 然後中共黨內各個系統的人,都有在裡面都有插旗在香港。」

國安法強加香港兩周年,場外草木皆兵,場內安排大量民眾迎接,但習近平在車站談話,前方卻一片空蕩,只有幾名官員。習稱香港浴火重生,一國兩制是有生命力的好制度。港府保安局長鄧炳強日前預告,將所謂「全方位立法」從嚴管控。

台灣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劉世芳:「這(23條立法)反而對香港未來發展非常不利。絕不是像香港官員所說『三大風險』,而是深深刺痛了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決心。」

時事評論人 桑普(2022.06.29):「它(中共)說的一國兩制的成功,偏偏就是告訴你,這個騙局已經完全破功了,它說『行穩致遠重回正軌』,基本上都是重回了中共的魔道裡面,這個地方是香港的一個悲哀。」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發文指出,台灣繼續跟香港人站在一起,中共違背兩制承諾、還要制定基本法23條,民主自由國家已漸看清中共本質;他依舊相信,「現在不是香港民主的終章,而是改革力量的忍辱負重。」

香港民主黨有不少黨員被關押、被迫離開甚至流亡,30日發表立場書,呼籲當權者釋放政治犯、主動修補撕裂,民主黨重申『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強調只有真正的民主、更大的自由空間,才能獲得港人的民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香港-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