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特殊電線桿 可「自供電」與4G訊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英國近期發明了一座特殊的自行供電電線桿,上有太陽能板、風力發電渦輪以及4G訊號提供,不需要挖設溝渠與鋪設電纜下就能安裝,將有益於農村或偏遠地區的電力與通訊需求。

英國的鄉村田野間,工人們正在安裝一座大型柱狀裝置,這是英國最新發明的電線桿,結合風力與太陽能,可自行供電,還能提供4G訊號。

英國電信公司沃達峰(Vodafone)能源部資深經理 吉莉蘭(SUKI GILLILAND):「這是一個自供電電線桿,是英國的第一座,集結了風能和太陽能,為威爾斯西部彭布羅克郡裡的一個名為艾格蘇魯(Eglwyswrw)的村莊提供可再生電力。」

電線桿兩側裝有低速運行風力渦輪機,可在微風下運作,讓發電時間更長,多餘電力則儲存到內建電池中,在無風無太陽時也能供應電力。

這種電線桿不需要挖設溝渠與鋪設電纜下就能安裝,而且柱狀型態和低速渦輪,也對鳥類等動物友善,同時,零碳排放發電也符合全球的碳淨零目標。

目前,這項實驗將持續2年,持續蒐集實際發電能量等數據,並優化技術、訂定適合設置的安裝地點,為擴展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