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發現獨特北極熊新亞種 捕獵不需海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北極熊通常依靠完整、堅實的海冰作為捕獵平台。不過,近期一項新研究顯示,科學家在偏遠的格陵蘭島東南部發現了一群基因獨特的北極熊,它們可以在無海冰的環境下生存。

這群北極熊生活在格陵蘭島東南部的峽灣裡,一個看似不適宜北極熊棲息的地區。格陵蘭島西部被山脈和冰蓋包圍,東部是海洋。由於這裡地理位置靠南,海冰每年只覆蓋100天左右。一年中大部分時間海冰極少,但這裡的北極熊似乎已經適應了這種環境。

科學家通過基因樣本分析發現,從遺傳學角度來看,牠們是地球上最孤立的北極熊種群,而且種群規模很小,大概由幾百隻熊組成。

追蹤數據顯示,這種北極熊鮮少遠行,在4天內活動距離的中位數只有10公里,而格陵蘭島東北部的雌性北極熊在相同時間內的移動距離接近40公里。

之前有研究預測,隨著北極的海冰越來越少,北極熊也將因飢餓走向滅絕。直至本世紀末,這一物種將完全消失。

但這項最新研究發現指出,小規模的北極熊種群在低海冰條件下生存的事實表明,即使海冰每年都在向北退縮,北極熊這一物種仍有機會存活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