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大臣籲自俄烏戰爭吸取教訓 以應用於台灣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表示,西方必須從未能阻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錯誤中吸取教訓,並將這些教訓應用於台灣,以保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今天表示,西方必須從未能阻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錯誤中吸取教訓,並將這些教訓應用於台灣,以「保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

隨著中國加強在台灣附近的軍事活動,以迫使台灣接受中國統治,近年來台灣與中國之間的緊張關係不斷升溫。

特拉斯表示,西方國家,尤其是印太地區國家,必須確保台灣可獲得防禦能力。

特拉斯告訴倫敦廣播公司電台(LBC Radio):「我的意思是,我們需要吸取烏克蘭的教訓,那就是我們本來可以確保烏克蘭更早擁有防禦能力。」

「原本這能更有效阻止(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入侵,即所謂的拒止性嚇阻(deterrence by denial)。這與我們需要對台灣等主權國家採取的方式類似。」

昨天在西班牙舉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上,特拉斯在小組會議中表示,中國正在「透過經濟脅迫擴大其影響力,並建立一支強大的軍隊」,且「他們確實可能存在錯誤想法,從而導致災難性的誤判,比如侵略台灣」。

特拉斯今天迴避有關她是否建議英國武裝台灣的問題,僅說:「我們也需要確定自由世界正共同確保台灣擁有所需的防禦能力。」

她還表示,「我們當然應該繼續與中國進行貿易。但我們需要注意,切勿在戰略上依賴中國。」

路透社去年的一項調查發現,英國和至少其他6個國家,一直暗中幫助台灣打造自己的潛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