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先後訪烏俄 幫澤倫斯基傳話給蒲亭

印尼總統佐科威(左)30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表示,他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訊息傳達給俄國總統蒲亭(右)。(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印尼總統佐科威今天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表示,他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訊息傳達給俄國總統蒲亭。但佐科威未提供進一步細節,也沒有人出面說明訊息內容為何。

法新社報導,蒲亭(Vladimir Putin)在莫斯科攻打烏克蘭逾4個月後接待到訪的佐科威(Joko Widodo)。自從俄國開始承受西方空前制裁以來,俄國就試圖把重心轉向亞洲和非洲。

印尼今年輪值20國集團(G20)主席,準備11月在峇里島(Bali)舉辦G20峰會。

佐科威與蒲亭會面後表示:「我把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總統的訊息傳達給蒲亭總統。」

佐科威說,他表達自己「樂意」協助這兩位領袖展開「溝通」。

他在莫斯科表示,「儘管外部局勢依然艱難,邁向和解與展開對話仍然重要」,印尼希望「這場戰爭迅速結束」。他並呼籲全世界領袖恢復合作精神。

佐科威29日拜訪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接著到莫斯科與蒲亭會面。蒲亭今天讚揚他與佐科威的對話「富有成效」,還說他「相信今天達成的協議,將進一步強化俄羅斯與印尼的夥伴關係」。

蒲亭4月宣布受邀參加G20峰會後,雅加達當局受到西方排除蒲亭與會的施壓。澤倫斯基29日對佐科威說,他將出席G20峰會,不過具體取決於還有誰會參加,他指的人是蒲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