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上的政治 北約峰會吃得到「俄羅斯沙拉」

在俄烏戰爭陰影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領袖正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峰會,西班牙各地酒吧和餐館的常見菜色俄羅斯沙拉(圖)卻意外成了焦點。由於戰爭緣故,許多餐廳都將這道菜改名。示意圖。(圖/翻攝自維基百科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陰影籠罩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袖正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舉行峰會,西班牙各地酒吧和餐館的常見菜色「俄羅斯沙拉」卻意外成了焦點。

由於俄烏戰爭緣故,西班牙許多餐廳都將這道菜改名。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各國官員和媒體記者驚訝地發現,這道由馬鈴薯、美乃滋和蔬菜組成的「俄羅斯沙拉」(ensaladilla Rusa),在北約峰會會場上以「俄羅斯風味馬鈴薯沙拉」的形式販售。

記者羅培茲(Inaki Lopez)對西班牙電視台第6台(La Sexta)說:「在北約峰會上出現俄羅斯沙拉?我對這樣的菜色選擇感到有點訝異。」

據說俄羅斯沙拉在短短幾小時內就銷售一空,雖然名稱並不影響這道菜受歡迎的程度,它還是在一天之內就改名為「傳統沙拉」。

西班牙主廚安德瑞斯(Jose Andres)6月28日在招待來訪各國國防及外交部長的晚宴上,更進一步在這道沙拉中加入番茄餃子,並稱之為「烏克蘭沙拉」,以示支持烏克蘭。

西班牙酒吧和餐館近幾個月來紛紛將這道菜更名,安德瑞斯5月宣布旗下所有餐廳都要跟進。

最早採取行動的餐廳包括北部薩拉戈沙(Zaragoza)有30年歷史的Meson Martin,這間餐廳2月底在社群媒體上宣布:「各位朋友,我們已決定將這道知名沙拉換個名稱。從今天起,我們的菜單推出基輔沙拉,以聲援烏克蘭人民。」

這並非食物成為外交棋子的首例。2003年,美國共和黨人不滿法國反對入侵伊拉克,將美國國會自助餐廳的炸薯條(french fries)和法式吐司(french toast)分別改名為「自由薯條」和「自由吐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