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億租金補貼上路 蘇貞昌感謝財部健全稅源支應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1日上午出席111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擔任頒獎人,他致詞時表示國政推動仰賴稅源健全,並向所有稅務、關務人員表達敬意和感謝。(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政府端出擴大租金補貼、育兒津貼加碼等措施,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稅務節慶祝活動上表示,國政推動仰賴稅源健全,感謝財政部人員的付出;此外,報稅季剛落幕,蘇貞昌說,儘管繳稅可能讓人不是很開心,但滿意度高,是稅務人員了不起之處。

財政部「111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今天在台北國稅局登場,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財政部次長莊翠雲、阮清華、李慶華等人出席;在財政部服務超過40年的賦稅署長許慈美,獲頒資深稅務、關務人員獎項。

政府端出擴大租金補貼、育兒津貼加碼等措施,行政院長蘇貞昌(圖)1日在稅務節慶祝活動上說,國政推動仰賴稅源健全,感謝財政部人員的付出。資料照。(圖/中央社)
政府端出擴大租金補貼、育兒津貼加碼等措施,行政院長蘇貞昌(圖)1日在稅務節慶祝活動上說,國政推動仰賴稅源健全,感謝財政部人員的付出。資料照。(圖/中央社)

蘇貞昌致詞時指出,300億元中央擴大房屋租金補貼申請今天起上路,8月起育兒津貼也將從每月3500元調高至5000元,9月學生營養午餐也補助加碼;全國各縣市不論是修橋鋪路、建機場或是蓋鐵路,都仰賴人民繳納稅款,國庫支應相關經費。

蘇貞昌說,今天慶祝稅務節,要向所有稅務、關務人員表達敬意和感謝,如果沒有相關人員的盡心盡力,就無法推動國家國政,從防疫、建設到福利,從孩童出生照顧到長者長照,都難以做到,而他也感受到稅務、關務人員的辛苦。

蘇貞昌表示,他昨天在行政院會,感謝財政部長蘇建榮,領導稅務、關務工作,成果良好,讓政府有足夠健全稅源推動國政,並成為20年來還債最高的政府,一切都感謝第一線稅務工作人員,和民間相關報關、報稅代理人等的協助。

他進一步指出,關務方面,非洲豬瘟肆虐之際,海關成功將其病毒阻擋於國門之外,成為全亞洲唯二能守住的國家;另外,先前警察節表揚緝毒有功者,關務人員也在其中,備受肯定。

蘇貞昌表示,財政部人員的辛勞不只收稅、把關,最重要的是服務人民,在蘇建榮領導下,財政部不斷改革精進,配合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長報稅季,報稅方式也更方便,可看出整體稅務、關務隨著時代精進,運用新科技,服務更到位、民眾更肯定。

蘇貞昌說,「繳稅是一個不會令人愉快的事,但滿意度卻很高,這一點是各位了不起的地方」,今天也藉著表揚稅務關務人員,表達肯定,為相關從業人員提供典範,希望大家繼續一起努力,讓國家更進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